close

 

    好快..

    明天.許乖妹就滿11個月了..然後再過一個月...就是她滿週歲的日子.

    回憶起當初她來到這個世上..好像只是前幾天的事而己.

    話說...

    2009.12.10.當時的我.懷孕38週又4天.

    那一天.沒想到是我最後一次的產檢.

    看著超音波.醫生說著寶寶預估3500公克.體重有點重之外.

    更重要的是..她的頭圍太大了..大了二週.當下..他建議我催生.

    在診間裡.老公說.那明天我們再來醫院..但我...反而退縮了.直問醫生..要這麼快嗎??

    醫生回答..怕繼續放下去.會不好生....

    離開醫院.和老公去吃飯..

    席間.我想了想..對老公說..好吧..明天去醫院催生.反正早生.晚生.都一樣要生..

    既然決定明天要去醫院了..於是把未完成的事給要把它完成..

    老公問..什麼事...我說..我的結婚週年紀念日的禮物啊..

    對老公說.生完孩子.得繼續在家顧小孩.至少四個月不能出門.禮物趁這個時候買了吧.

    所以吃完飯.又轉往百貨公司買了我要的包包..

    還沒看過.挺個38週的大肚子還再跟人家逛百貨公司的..甚至那時候.還舉辦週年慶.人擠人啊...

    隔天.200912.11.

    趁著老公在上班時.把要去醫院的東西再一次確認.

    然後洗個頭.洗個澡.準備老公下班回來後.再一起去醫院..

    本來..5點多就要去.老公說..不用那麼早啦.所以.我們先去百貨公司吃頓大餐後.

    晚上8點多才出發要去醫院...

    到了醫院.快9點了.跟護士表明說.要來催生.填寫一些資料後.就直接進待產室...

    晚上10點多..醫院的麻醉師先過來.因為我有要打無痛分娩的針.

    麻醉師說..她先埋軟針..但不加藥..因為我還沒陣痛.

    先埋針.是怕到時我若是半夜要打.她怕來到醫院時間會延遲.

    埋了針.活動力沒受到影響..依舊可以起來走走.上上廁所..

    到了半夜12點多..稍稍有點陣痛的感覺了.護士進來內診...才開了半指...

    又過沒多久.護士進來說要剃毛..灌腸..也順便裝聽嬰兒心跳聲的機器..

    2009.12.12

    清晨5點多...陣痛的頻率終於受不了.叫護士加了藥劑..順便內診..才開二指.

    哇..那等全開..要到什麼時候啊...

    待產期間.老公全程陪著我..我沒睡.他也沒睡.因為我三不五時就想跑廁所.

    9點多...陣痛的痛又再次讓我受不了.結果.....我身旁沒半個人..老公咧..你在哪裡啊??

    結果...我忘了..他去幫我買早餐..

    還好.這時候..護士剛好進來..我沒叫她幫我加藥.

    是她看我這麼痛.問說.要不要加...我說..好吧..加......

    加了沒多久..聽到"ㄅㄛ"的一聲...

    我問過堂妹..羊水若破.好像就是這種感覺.

    跟護士講..護士說.是羊水破了..那代表我的小寶寶快來到這世上了嗎??

    老公這時回來了..結果....早餐我卻吃不下..只吃了一顆金莎巧克力.

    快10點時..產房的護士進來教我生產時呼吸的方法..

    我心裡還在納悶..不是才開二指嗎???

    結果..不一會兒..護士說可以進產房了...哇....這麼快..我會怕怕啦.....

    進了產房..護士開始不客氣的往我肚子猛壓...

    痛..痛.痛啊..這時才想..剛才的陣痛真的不算什麼..

    但妳又不能鬼吼鬼叫的..這樣只是浪費力氣而己.

    所以只好忍著痛..儘量出力..把寶寶生出來..

    不知過了多久..正當我還想出力時..護士說不用了.然後又說...爸爸可以幫媽媽按摩肩部.放鬆一下.

    我才知....我家的小寶貝真的來到這世上報到了.....只不過....老公是啥時進來的啊??

    事後問老公.他說..是寶寶的頭快出來時.護士才叫他進去的..

    而我..可能痛到沒知覺了.寶寶何時溜出來的..我一點感覺也沒有..

    而我除了聽到護士說可以按摩之外.

    就是這句:媽媽好強哦.寶寶的頭有點大.還是把她給生出來了.....

    寶寶的頭圍..出生時是36.5cm...果真是個大頭寶寶啊..

    2009.12.12早上10:57分.

    小寶貝來到這世上.是個重達3450公克的小女娃...

    在休息室裡..護士貼心的幫我們拍了這張全家福.

    小寶貝也很合作的.睜開眼看著..

    那天.2009.12.12.

    據說是個好日子.一天當中就有七個產婦生產.

    有六個剖腹產.一個自然產..

    "我就是那唯一一個自然產的".我笑著對來打掃房間的阿桑說.

    原來.不用特意挑日子.小寶貝也知那天是好日子.挑個好日子來報到.

    最重要的是...沒讓我痛太久.

    常在網站上看到..有人催生催好久.還是生不出來.要不.就是變成剖腹產.

    所以.我家小寶貝對我不錯了..只讓我痛個大約11個小時而己......

    我算是催生有成功的.

by 2010.11.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情左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