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期間.我是個挺合作的孕婦.

    醫生.護士說要做的自費檢查.我一樣都沒漏掉.

    到了快生產階段.醫院的衛教師拿了一張單子.上面寫的是寶寶出生時要做的檢查.

    跟老公說...都要勾選哦..

    在待產室時..所有的資料都是老公填寫的.所以又再次的跟老公說...

    雖然自費項目零零總總加起來.也要好幾千塊..但為了寶寶健康.這種錢....不能省.

    還好..做了自費檢查.才了解出生時的許乖妹..心臟方面出了一點小問題.

    那時候的我..己經先出院了.但小寶貝還是讓她待在醫院的嬰兒室裡.

    等著臍帶掉落.才要把她抱回來..

    醫院的小兒科醫師打電話過來..說小寶貝的檢查.大致都正常..唯獨心臟....

    她的卵圓孔未關..正常來講..小baby.在2-3天內就會自動關閉.

    但醫院追踪了好幾天.還是沒關....

    醫師說...媽咪不用太緊張.(怎麼不緊張...心臟方面耶..)

    開放性卵圓孔未關.只要持續追踪就可以..不用到動刀的地步..有人終其一生.未關的也有.

    只是現在有醫學報告...若未關.到了中年..得到心臟方面的疾病比一般人還要來的高...

    那...那....還是有風險啊.

    跟老公講到這件事..就照醫生跟我講的..一句不漏的跟他說..

    最後..我跟老公說..這件事.先不要跟公婆講....

    畢竟長輩.若一聽到心臟方面有狀況..接腫而來的問題.可能一大堆.

    況且醫生說了..持續追踪到它關就可以了..

    這種事..就我和老公知道就好...(善意的謊言吧...)

    第一次追踪..是小寶貝滿三個月時..那時候..還未關.

    第二次追踪..滿六個月..還好..己經關了.心中的大石頭也放下了..

    不過..小寶貝在照心臟超音波時...沒塞安眠藥耶..

    看到有些網站..有些媽咪寫些照超音波時.要塞藥.因為避免寶寶動來動去.

    但我家小寶貝照了二次.都沒有..不過.事先我己經有把她餵飽了.

    再加上在照時.護士會逗弄她.或許是這樣轉移了她的注意力...

    ********************

    自費檢查項目.....真的是要做啊.

by 2010.1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情左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