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豪弟..11個月又3天了.

    這也代表我餵了11個月又3天的母奶了.

    想當初要生產時.不知產後是否有母奶可以給小豪弟喝.

    所以有跟醫院指定要哪一種的配方奶.

    生產完的隔天一大早.護士就把小豪弟推進來病房..(護士以為我要母嬰同室.)

    餵沒多久.小豪弟就呈現熟睡狀態.其實我也不知他到底有沒有喝飽?

    前二個夜晚(差不多都是凌晨1.2點)..

    都在正好睡的情形下接到嬰兒室打來的電話.問:寶寶肚子餓了.馬麻要不要下來餵奶?

    雖然很想睡..我還是開口說..好..於是老公陪我下去嬰兒室..

    這時候的嬰兒室..只有我一人...到離開..還是只有我在那裡餵..

    到了第三天..終於有脹奶的感覺了..

    除了給小豪弟親餵外.我還可以擠出來..

    從一開始的10.20cc.到後來每四個小時下去餵奶的時間..

    這四小時中間.都還可以擠出近300cc的母奶.

    於是..半夜我不用再下去哺乳室餵奶了.因為護士會把我擠出來的奶給小豪弟喝...

    第一胎和第二胎的奶水差別很大...

    除了當時的許乖妹沒多吸之外.我想最大的因素在於月子餐吧....

    生許乖妹時.月子是讓我婆婆做的..(老實講.我心裡是很感激.因為娘家爸媽沒空.所以無法幫我做.)

    但是老人家節省慣了.所以再怎麼煮.還是魚湯及豬肝湯.

    早上是豬肝湯.下午還是豬肝湯..吃到最後都怕怕的..

    甚至...我還吃過冷的飯..因為持續保溫.會浪費電.所以他們把電鍋的插頭給拔了.

    懷小豪弟時.老公就說要去醫院附設的坐月子中心坐月子..

    我當然說好.好.好...於是4個多月時.我們就預訂了月子中心.後期再決定月子餐..

    雖然出院時...coco花了不少..

    但在醫院住了23天..出院後真的神清氣爽.

    直到現在.我仍相信我的母奶會這麼多.是因為月子餐的關係.

    因為吃的好.也睡的好...

    再繼續加油吧..我的母奶之路..

by  2012.3.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情左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